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在推动八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近日,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党委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精心筹划部署,设计专题培训方案,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覆盖学校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及离退休党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计470人。这是广西幼师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线,采取必修和选修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教育、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岗位示范引领等主题设置课程内容。培训考核包括课程学习、撰写研修心得、在线测试等环节。

整个培训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学员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发展改革工作的内生动力。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西幼师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广西幼师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在全校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广西幼师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第一议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网上答题等多种方式,推动师生全员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学校还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分专题、成系列地开展集体备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由学校领导班子带头走上讲台,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实现在校学生学习全覆盖。

同时,广西幼师党委通过组织中层干部、教师、学生、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退休党员教师代表等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等活动在多个层面带动师生全员学。

成立由校领导、专家学者、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宣讲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深入各院(系)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实现全校宣讲全覆盖。学校党委书记也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高校宣讲团成员赴两所高校开展了宣讲活动。

广西幼师各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别组织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学校”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到平果市太平镇6个帮扶脱贫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田间地头面向村干部和群众开展宣讲。

目前,广西幼师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培训如火如荼开展中。

(作者单位: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