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2015年国培计划——全国初中骨干班主任培训班

骨干班主任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不仅具有班主任教师的全部职能,更是代表着几个词汇,“创造”“优越”“示范带头”,为了培育一支强有力的骨干班主任教师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10日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网络研修培训,以培养宏观思维能力强、领导与管理能力优越、具有新知识、新思想有创造力的强大力量。

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色:

1.目标定位精准。通过网络研修与返岗跟进的学习模式,满足教师专业发展个性化需求,突破骨干班主任教师专业发展高原期,帮助骨干教师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使参训教师在教育思想、教学智慧、教学风格、教学研究等方面形成独特的探索成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研能力、培训和指导青年教师的能力。

2.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遵循班主任教师成长和培训规律,以满足组织培养需求、工作岗位需求和个人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教育部中心工作、追踪热点难点,整合国内外干训、师训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了科学系统、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课程资源体系。

3.培训环节优越。分为课程学习、返岗工作改进报告(或工作案例分析)。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网络课程进行学习。学员根据面授学习和远程培训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工作改进报告或工作案例分析。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在用中总结并思考。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