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培训专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重要论述并提出明确要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同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刻回答了在当代中国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应该坚守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自觉践行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大命题。习近平同志指出,“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我们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我们特别邀请了相关领导与专家、学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解读,录制成专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